一枚机智的虾仁

冷西皮爱好者,偶尔撞大运,萌上热门。

【翻译】【TSN】homo, fuge 2-1

    Eduardo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正和Tan并排躺在连被子都没揭开的床上,而床头放着一瓶威士忌。现在最让他头疼的是,他记不起到底发生什么了。


    转过头,Eduardo发现Tan已经开始眨着眼醒了过来。忽然间,他很想摸摸她,好感受一下来自于肌肤的那点微弱的暖意。然而他只是将手沿着床单的边缘缩了进去。并试图保持微笑。这种感觉很陌生,


    “你把头发剪掉了。”他咳嗽了一下,觉得嘴里有点干。Tan微笑着,伸出一只手抚过自己的头上的那层小短毛。

    “昨晚的事你还记得多少?”她问道。

    “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以为你不想再喝得酩酊大醉了。”Tan的语气平静道无法让人猜透她的真正情绪。

    Eduardo皱着眉看向她。

    “或许我改变想法了。”

    “哦。”Tan接受了这个说法,然后她滑坐了起来。“有宿醉的感觉么?”

    “我很好,没事。”Eduardo一边回答一边也坐起身来。Tan面无表情的盯着他。

    “一般人喝了那么多威士忌之后都会感到宿醉。”她说道。“而像你昨天那个量来说,肯定也躲不开这个。”

    “我没事的。”Eduardo重复道。Tan紧紧地皱着眉头,盯着他看,而他则将目光转向了一旁。


    他起身下床,将被子扔向一旁,然后蹒跚的蹭到了厨房。地板是如此冰冷——肯定是夜间温度急剧下降造成的。


    他眯着眼睛给自己倒了杯水,阳光透过窗子洒落了进来。他沐浴着这份温暖,一点一点的喝着杯子里的水。


    Eduardo努力的驱赶着宿醉带来的头痛,让自己能清醒点。他出神的盯着阳台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外面下雪了。积雪已经塞满了露台的栏杆。

    “Tan!”他并没有转过身,而是仍旧捧着手中水杯。居然还没到万圣节就已经开始下雪了。“Tan,外面下雪了!”

然后他听见了身后来自于她的脚步声,是那种赤足踏在硬木地板上才会发出的柔和的声音。Tan站到了他的身边。


    “太奇怪了”她边说着,边带着意有所指的笑容靠了过来。“我们应该做个雪天使。”

    “你在开玩笑么?!”Eduardo快抓狂了。“不,我讨厌雪。”

    Tan对此回应了个白眼,撇了撇嘴。

    “并且,你是制造不出任何天使的,不是吗?”Eduardo也放松了下来,开着玩笑。Tan的存在让他倍感抚慰。他放下手中的酒杯,转而翻箱倒柜起来。但可怜的是,他的橱柜之中空空如也。

    “我本身就是个天使。”Tan又一次提醒着Eduardo。“你总是忘了,我其实并没有所谓的恶魔之角或是什么三叉戟的。”

    “好吧,要是真是那样的话就搞笑了。”Eduardo屈服着,他翻出了一瓶红酒、一瓶没剩下多少的威士忌和一盒饼干。“那听起来跟你现在这样完全不沾边。” 

    “我们要去买点吃的了。”Tan边看着饼干的保质期边说道。事实上Eduardo并不记得这是自己买的,或许他搬来公寓的时候它就已经在这了。

    “那就穿衣服走吧。”


    Eduardo顺从了Tan的建议。他知道外面人行道会人工化雪,所以他完全不考虑那双他母亲坚持在他初进哈佛时买的雪地靴。但是他戴上了手套和围巾。

    “我还是头一次看你穿牛仔裤。”Tan对他的装扮评论了一下,而她自己则正忙着将一条围巾塞进她身上那件不知从哪变出来的呢子大衣的领子里。“走吧。”


   然后他们手挽着手一起出门了。外面仍在下着雪,片片雪花湮没进Eduardo的发丝之间。他不禁注意到Tan身上则没有半点雪花。

    仿佛察觉到了他的注意,Tan伸出了一只恶魔之手。雪花在她的手周围环绕着,好像她的手指就是这风暴的中心所在。

    笑了出来。“对于我们恶魔来说,这只是小伎俩。”她解释说。小巷中的人熙熙攘攘的挤在他们周围。要知道,在剑桥,是没有人会愿意这么早就出家门的。那的人们每当遇到雪天,就会像只鸟儿一样栖息在家中,非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出门的。但纽约人却不会那样。Eduardo一边看着雪花在他朋友的周围舞动,一边思考着。

    “真神奇啊。”Eduardo干巴巴的评论着,而Tan冲他眨了眨眼。


    逛杂货店现在对他来说是一件颇有压力的事情,一方面是由于他宿醉未醒,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他辞职之后,生活中的琐碎小事突然开始变得重要了起来。他有超过五十万美金的存款在一些不同银行账户里积灰,想增加收入的话他知道需要去做些什么,但他现在不知道如何来挑选一颗好的生菜。


    好在有Tan在一旁帮助。他们挑了甜椒、橙子、菠菜、胡萝卜、洋葱和西葫芦。Tan几乎在每个货架前都挑选到了她认为健康的生活必需品。而Eduardo只是跟在她后面,慢慢的推着购物车。

    “酸面包?”Tan举着一块面包扭头问道,Eduardo点了点头。

    这有点像跟他母亲逛超市的情景——只不过是个不罗嗦而又能干版的妈妈。他的妈妈总是那样和善,而又缺乏主见。


    Eduardo想起了几个月前Tan说过的话:

    “为什么在你眼中我会是个女人?”她突然问道。Eduardo抬起眉毛,惊讶的看着她。

    她真在那。他虽然是有一点醉,但是还不至于出现幻觉,那么她就特么的是真的存在的。这一切居然都是真的

     “我……难道你不是么?”

      “如果用现代的说法,我是无性的。”Tan耸了耸肩。“而我具体的形象往往取决于对方心中的既有印象。所以……为什么你会把我看做女人?难道你心中其实是憎恶女性的么?”

    什么?当然不是!Eduardo对于这种无礼的问法有些恼怒,他一直秉持教养,进退得当。 

    “可是你恨你的母亲。”Tan犹豫了一下,还是撇了撇嘴,说了出来。“我看出来了了。”

     “真是抱歉啊!”Eduardo恶声恶气的说:“但能不能请你不要总用出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语气,这样很没礼貌。”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想罢了。”Tan有些尴尬的勉强一笑。“但其实这也很正常,尤其对于曾经经受过……”


    “在想什么呢?”Tan一边看着架子上的沙拉酱一边问。Eduardo走过去拿了一瓶红油醋汁。

    “想起了我的母亲。”他们边说边往前走着。

    Tan张了张嘴,而Eduardo则对他摇了摇头。

    “我现在不想谈这个,不要在这。”他永远不想。

    Tan点了点头,又和他走向了乳制品区域。


    他们拖着大包小包,艰难的回到了公寓,一路上,地面的积雪似乎都在Tan踏上的瞬间融化了。Tan在门口将手中的袋子放了下来,然后亲了亲Eduardo的脸颊后,又消失在了空气中。

    Eduardo抱着两大袋子杂货,艰难的掏出钥匙,开门进了公寓。他将袋子们放在了厨房的料理台上。


    他愣愣的盯着台子上的那堆杂货,袋子里装满着水果、蔬菜、牛奶和一些午餐肉。

    终于,他将那些食物都拿了出来,分门别类的放到了柜子里,然后突然意识到他还缺一个果盘。

    他随手抓了个盘子,在上面堆放上了新买的橙子、辣椒、洋葱和南瓜们,这样堆着看起来有些诡异。最终,他把那些洋葱放在了南瓜的上面。


    其它的杂货都已经被他井井有条的放进了柜子或是冰箱内。有一瞬他只是把东西都塞进去;厨房里的色彩,橱柜和冰箱里的食物。他寓所里的生活。成人世界。


    最终,Eduardo只是默默地拿出杯子和一瓶威士忌,给自己倒了一杯。他不会后悔的。


---------------

I'M BACK.

m(_ _)m 

评论(12)
热度(28)

© 一枚机智的虾仁 | Powered by LOFTER